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辽宁沈阳百名小学生参与校车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辽宁沈阳市和平区南京街第一小学总校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开展校车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前,司乘人员和学校老师分别为学生讲解灭火器和逃生锤的使用方法。演练模拟了校车在行驶过程中突发火灾后,车辆照管员与司机组织学生逃生救援的现场情况。发现危险后校车司机第一时间打开车门,与车辆照管员共同指挥学生有序撤离;同学们用手绢、衣服捂住口鼻,弯腰下车逃离至安全地点;至安全地点后照管员清点学生人数,确保每一个学生安全撤离;司机进行灭火演示。据介绍,此次演练活动能够让学生掌握基本逃生方法,提高自救能力,同时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记者 王艺霖 编辑 唐姝琦)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