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一男子用短途车票骗旅客被拘 将在拘留所里过除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在广西南宁站售票厅内,一男子以帮助旅客购票为名收取费用,现场被民警抓获。

  1月14日,在广西务工的幸先生来到南宁火车站售票厅,想购买一张当天从南宁至襄阳的动车票。由于该趟列车的车票已经销售一空,幸先生只好走出售票厅,臧某见此情况便主动向幸先生搭讪,承诺可以帮助幸先生购买动车票,前提是需要收取好处费。

  视频画面显示,该男子与幸先生进行了短暂交谈后,便将其带往自动售票机。协助幸先生成功买票后,两人拿出手机疑似在进行扫码交易。据此情况,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民警在进行调查时,臧某试图狡辩并删除手机转账记录。

  经查,臧某到自动售票机前买了一张该趟列车的短途车票交给幸先生并收取100元好处费。直到转账成功,幸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了。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臧某已被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9日,到大年初一才能回家。

  南宁铁路公安局介绍,该局从2019年12月1日起开展“猎鹰-2020”严厉打击涉票涉证案件,共查处涉票涉证案件290起,抓获嫌疑人292人,行政拘留145人,查获涉案车票2993张,涉案金额21.9万余元。(通讯员:吕昕冉 记者 陈沿佑)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