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汕头市一度宣布实施交通管制 不久后取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6日,记者从广东省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该市当天发布《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据介绍,根据广东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汕头市决定交通管制有关事项:自1月26日14时起,该市全市营运客车、城市公交、出租车(巡游、网约)、顺风车、轮渡暂停营运。自1月27日0时起,禁止车辆、船只、人员进入汕头市,经允许的应急、特种和物资保障需要的除外。途经汕头市辖区的高速公路主线可正常通行。自1月27日0时起,市域各区县间通道关闭(金平龙湖之间除外)。期间,应急、特种和经允许的可以通行。自1月27日0时起,对从汕头火车站、潮阳火车站进入汕头的人员严格排查、甄别、劝返。 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记者巡城采访看到,虽然下着小雨,市民出行有序。在超市、便利店和市场,大部分市民戴口罩采购物资。

  目前,汕头市民比较少探亲访友,均以电话拜年、网络拜年为主,汕头记者看到街上行人不多,车辆也不多。为尽量减少出行,人们前往采购物资备用。

  26日下午,记者在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汕头已经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自1月26日14时起,汕头市营运的客车、公交、出租车、轮渡进行消毒,消毒工作完成后继续正常运营。将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但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 (记者 李怡青 广东汕头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