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我的城市生病了” 歌曲《武汉伢》听哭无数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公益歌曲《武汉伢》由来自武汉的三位希瓜音乐人段思思、谭旋作词,谭旋作曲,陈夔编曲,吉他由武汉音乐人吴涛演奏。

  《武汉伢》用最深情的旋律将武汉的每一个角落通过武汉人的视角一一描述,无论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还是扬名中外的黄鹤楼;无论是满载归程的大桥,还是童年的记忆,都是这些武汉音乐人们从小到大,无论走到哪里都惦记的根。

  这座城曾养育他们长大,如今她有了困难,武汉伢们定首当其冲,全力以赴助家乡渡过难关。这首歌由17位来自武汉的文艺工作者演唱,其中包括演员、歌手、音乐人和老师,每人一部手机录下声音,在祖国各地用最动情的声音谱成最美合唱,只为能让每个中国人都记得武汉最美的样子,他们唱出的不仅是每一位武汉人们的肺腑之言和热爱,更是全中国人民对武汉的美好祝愿,愿她能挺住这一刻,相信很快,曾经的美好就会再度重现。(摄像:杨柯 剪辑:王帅)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