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战“疫”一线 警医家庭的特殊全家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她,一袭蓝衫,巾帼不让须眉,征战在国省道防疫执勤点。她叫鲍曼,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区分局尹集派出所教导员,身处抗击疫情襄阳南高速一线。

  他,一袭白袍,全身心投入,忙碌在医院诊治疫魔第一线。他叫张黎明,襄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疫情爆发,他临危受命,从呼吸内科调至发热门诊,负责疑似病例的筛选工作。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夫妻俩共同战斗在不同的抗疫一线。作为医生的张黎明24小时全封闭,埋首甄别工作,作为警察的妻子鲍曼,带队工作在襄阳南高速、303省道防疫执勤一线,同城却未能相见。家中只剩11岁的女儿和老人,揪心不已。

  正月初七晚,趁着妈妈回家,女儿煊子拨通视频电话,一家三口新年里第一次见面,爸爸发来视频,一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疫情就是命令!”道出了一线医生的情怀,女儿“吃饭了没有?”“你啥时候回来?”“你过年都没回!”的三连问道出了家人的牵挂。

  女儿举起手机,一张特殊的全家福由此定格!

  (记者 邹浩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