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辽宁大连一小学生创作《苔花》致敬抗疫普通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近日,辽宁大连格致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包开元同学以诗人袁枚创作的《苔》为切入点,创作出音乐作品《苔花》,以一个孩子的视角来看待这次疫情中的每一个人,向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人们致敬。

  包开元同学说,在抗疫期间,有许多默默无闻的人在工作岗位上付出自己的光和热,这些平凡的英雄们让人们热泪盈眶。希望能为他们唱一首歌,向他们致敬。同时,包开元说,“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好自己,我们就是抗疫过程中的英雄!”

  大连外国语大学教师邴祎龙接到歌词后深受感动,主动提出愿意为该词谱曲。为了充分展现出这首作品的特质,在编写旋律和和声走向上,量体裁衣,选择最为简单的旋律行进和和声走向完成了该作品的谱曲和编曲创作。(作词 演唱 包开元 视频来源 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