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新龙:红外相机拍到雪豹等动物活动身影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四川一大型猫科动物调查团队利用野外布置的红外触发自动相机,在四川甘孜州新龙县境内多个区域拍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雪豹、金钱豹活动身影。

  新龙县雄龙西省级自然保护区一岩石旁,红外相机首次捕捉到三只雪豹深夜活动画面。在白天也记录到一只雪豹在岩石旁的活动画面。视频画面中,该只雪豹先在岩石上闻了闻,然后贴着岩石来回踱步。安放在皮察乡塔布村的红外相机,记录到一只雪豹趴在山脊眺目远望,并在相机前逗留画面。

  甲拉西乡黑日村回收的红外相机中,记录到了一只金钱豹在4月17日早上做领土标记,打哈欠、睡觉等画面。

  据了解,此次回收的145台红外相机视频中,除监测到的雪豹、豹、林麝、马麝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外,还有欧亚猞猁、黄喉貂、棕熊、岩羊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记者 刘忠俊)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