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酒泉50吨皮棉火车厢内现火情 多方合战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2日晚19时许,一列自新疆驶出前往各地的货运列车在途经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境内时,一节装有50吨皮棉的车厢内出现火情,浓烟从车厢缝隙向外溢出。因车厢封闭火情不明,担心火势扩大甚至影响铁路线路的正常运行,列车和铁路工作人员就近将列车停靠在戈壁滩上的腰站子站,脱离前后车厢并报警求助。

  甘肃酒泉消防救援支队赶赴现场救援,与站内公安、货运、铁路等各方工作人员配合,划定警戒和安全区域,对火车线路先进行了断电作业。随后架设水枪阵地对车厢进行降温,并缓慢打开厢门,扑灭可见的着火点。因车厢内机械打包皮棉每个重量约为234公斤,其装载数量大且密集,水枪无法有效扑灭火情,经商议后,救援人员将着火车厢牵引至20km外已废弃的火车站后进行分离和灭火作业。

  在现场叉车和大型挖机的配合下,经过约11个小时的多方合战,50吨皮棉从车厢内全部分离,火情被完全扑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罗小乐)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