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拔5300米!中国最高边境派出所种出了蔬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在平均海拔5373米,素有“世界之巅”的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一处温室大棚内的小白菜、生菜等蔬菜迎来丰收。

  普玛江塘乡全年平均气温零下7°C、含氧量只有内地的40%。作为中国海拔最高的边境派出所,很长一段时间里,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很难吃到新鲜的蔬菜。后来,他们尝试在这片“生命禁区”种植蔬菜。在支队的支持下,他们修建了2座温室大棚,还取经学习成功种植出了小白菜、生菜、辣椒等适合高原生长的蔬菜。自从该派出所种植温室蔬菜以来,民警们每年都会给辖区老百姓和学校送菜。(记者 何蓬磊 编辑 迟瀚宇 视频来源: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