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方脑壳” “耙耳朵” 这个熊猫玩偶有点特别!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指尖的爱”生活馆里,来自该村的妇女正围坐在一起赶制着一批熊猫玩具公仔——“凫猫”。

  温江又被叫做“鱼凫之乡”,这个“凫猫”具有浓厚的四川元素。它和普通的熊猫玩偶不一样,它的脸是方脸,也就是俗称的“方脑壳”,其次,有一只耳朵要稍微大一点,其寓意是指“耙耳朵”。生动的把方脑壳、耙耳朵、睁只眼闭只眼的成都人幽默的特征体现在大熊猫形象上。

  近年来,“凫猫”受到各国民众的喜爱与追捧,远销到了日本、德国、波兰等10余个国家,这些小小的手工艺品,也是该村乡村振兴的成果之一。(记者 何美锟 编辑 高雨慧)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