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鹦鹉宝宝从巢穴掉落 成年鹦鹉轮流照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两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鹦鹉从巢穴掉落,被村民救助。在被救助期间,两只疑似小鹦鹉父母的成年鹦鹉轮流对鹦鹉宝宝进行照顾。

  经过一个多月的观察救助,两只小鹦鹉已经具备飞行能力。在当地森林公安局民警、保护区管护局工作人员以及村民的共同见证下,它们被陆续放归自然。

  据介绍,此次被救助并成功回归自然的是大紫胸鹦鹉,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们生活的茨竹林村芒坝村民小组位于云南糯扎渡省级自然保护区边沿地带,每年都会有刚孵化出的小鸟不小心掉落地面的情况发生。为了防止掉落的小鸟受到伤害,村民们发现后都会想方设法进行救助,并在合适的时机放归自然。

  何有刚 毕晓东 云南普洱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