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深圳茅洲河:昔日“臭水沟”变身皮划艇训练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小康中国】深圳茅洲河:昔日“臭水沟”变身皮划艇训练地

  粉色的美人蕉、紫色的菖蒲、绿色的鸢尾……走进深圳茅洲河燕罗湿地公园,各种花草不断映入眼帘,清澈的河面上一只只皮划艇划过,河岸有市民带着小朋友欢快地游玩。“以前这里又黑又臭,下雨天根本不敢靠近。现在环境好太多,尤其是周末,我们特别喜欢过来休闲娱乐。”家住附近的深圳市民曾丽蝉女士说。而深圳市体工大队的缴枫怡则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回来深圳训练,感觉很亲切。”

  4年来,宝安区投入400多亿元,新建污水管网4000多公里,还清了过去40年高速发展的环保欠账,实现了“全域雨污分流、全域消除黑臭”和“明暗渠全河段达标、干支流全流域达标、晴雨天全天候达标”的目标。如今,茅洲河全流域达到V类水标准,上游20公里水质更好,不仅可以满足水上运动的需求,附近的水闸还成为网红打卡点,岸边公园也成为市民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记者 何俊杰 王骏 郭军 )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