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考期间重庆推出“静音”举措为考生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020年全国高考来临,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考试和休息的环境,重庆近日推出各项举措开启“静音模式”为考生“护航”。

  在沙坪坝区一考点附近,记者看到重庆警方设置的声呐识别设备,每当有车辆从声呐设备旁经过时,声呐设备便能精准定位发出声音的机动车位置,并联动控制声学摄像机进行自动抓拍、识别车牌号、上传违法音频证据和车辆图片。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期间警方将在全市针对性组织开展禁鸣降噪、扰序违停等突出违法整治。

  在保障考生休息方面,重庆各个考生入住的酒店宾馆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在渝中区一家考生入住酒店中,记者看到,店中工作人员和房客都已穿上静音鞋套避免发出声响。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月初开始已经陆续有考生入住,为了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他们要求员工和其他入住的客人在高考期间尽量不要发出过大响声,在走廊中行走穿戴静音鞋套。对于这种“静音”要求,不少入住的房客表示理解和接受,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环境。

  (记者 贾楠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