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3户村民4年峡谷上凿出挂壁公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脱贫故事】23户村民4年峡谷上凿出挂壁公路

  兰英大峡谷位于重庆市巫溪县,有“重庆第一深谷”之称,峡谷全长100余公里,谷底最窄处仅有13余米,平均深度1500余米,最深处达2400余米。在陡峭的崖壁上,一条挂壁公路好似一条玉带延伸开来。公路对面是重庆最高峰阴条岭,海拔近2800米,公路下方是兰英大峡谷,落差超过1000米。

  多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贫困村,出村只能靠攀爬山路。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在兰英村周家坪的23户的老人们决定修一条出村的道路。于是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的他们拿着钢钎和铁锤,花费4年时间在崖壁上凿出一条公路,结束了出村靠攀爬的历史。公路修通了,23户人家走出大山容易多了,近20个小时到附近镇上路程缩短到了2个小时。

  (贾楠 汪强 刘灿)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