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鄱阳问桂道圩邓坊村决口完成封堵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连日来,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鄱阳湖东岸的鄱阳县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鄱阳县问桂道圩堤发生127米决口险情,导致15000多亩耕地,6个村庄被淹,上万名村民被组织转移。

  位于问桂道圩上游的邓坊村也发生长约40米的漫溃,堤顶宽约7米。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南昌分公司在成功处置问桂道圩堤险情后,迅速调集运料渣土车、大型工程装备,沿圩堤往上游继续深入。

  救援人员结合水情灾情、道路交通、灾区地形、未来气候及可能发生灾害等问题,集中研判灾情,制定抢险方案。决定采取“堤头裹头保护、石碴戗堤进占、水上分层碾压、黏土抛填闭气”的机械化单向立堵战法,进行封堵作业。

  7月15日00时30分,开始修筑邓坊村决口处会车平台、裹头,03时30分组织对龙口进行进占填筑。

  经过1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问桂道圩邓坊村决口于15日18时00分成功实现复堤,圆满完成险情处置。

  (记者 华山 曾明洋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