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你笑起来真好看】四川凉山扶贫干部:来都来了 就干到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你笑起来真好看】四川凉山扶贫干部:来都来了 就干到底

  2015年以来,上万名扶贫干部奔赴四川凉山,扎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一线,和当地干部、民众一起苦、一起拼,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领域,为凉山的脱贫攻坚付出巨大努力,用流血流汗的“辛苦指数”,换来贫困民众的“幸福指数”。

  昭觉县支尔莫乡康复村第一书记李志敏2015年8月来到康复村。康复村地处偏远,海拔高,气温低,除了经济价值低的土豆和玉米,许多农作物种不出来。李志敏劝说村里年轻人外出打工。起初,由于不会普通话、没出过远门等因素,很多年轻人不敢、也不愿外出打工。在李志敏反复劝说下,村里逐渐有年轻人走出大山。5年里,村里有80户人家搬去西昌、普格等地安家,开启新生活。2017年,李志敏的扶贫工作本可以告一段落,但他主动申请继续留在康复村。“来都来了,就干到底。”

  普格县荞窝镇云盘山村第一书记杨洪参与扶贫工作已有5年。云盘山村人口众多,92%的人来自凉山州14个县、市,村里有贫困户518户2628人。到村民家走访时,杨洪总会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本子上密密麻麻记录的问题,是杨洪开展工作的依据。工作时,杨洪电话不离手,一天最多能接七、八百个电话。2019年,云盘山村有495户顺利脱贫。2020年,杨洪有信心让剩下的23户贫困户脱贫。

  凉山州美姑县合姑洛乡户籍人口5000余人,地广人稀。在合姑洛乡脱贫攻坚专职党委副书记林华伟看来,扶贫不是修修房子修修路,而是要发展产业扶贫,让当地人彻底摆脱贫困。如今,合姑洛乡8个村分别有了自己的产业,目前已有4个村实现脱贫。2020年,8个村将实现全部脱贫。(徐湘东 肖洋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