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准新郎无证驾驶上高速被查 执法人员:婚礼后处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一男子“三证全无”上高速,被重庆高速执法人员查获。问其原因,竟是因为婚期临近,才冒险开车去接“准岳父”。面对处罚,该男子表示非常后悔,现场央求执法人员等他把婚结了再拘留。

  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S63秀松高速秀山南检查点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男子涉嫌无证驾驶。经过询问得知,这名男子虽然会开车,但目前还在驾校学习科目一,还未拿到驾驶证。该男子当天开车上高速,是由于马上要办婚礼了,打算去火车站接“准岳父”。

  该男子表示,马上要结婚了,亲朋好友也请了,央求执法人员等他结完婚再拘留。最终,执法人员根据规定,对男子批评教育后处以2000元的罚款。按照法律规定,无证驾驶是要进入拘留程序的。如果现在对该男子进行拘留处罚,将会破坏这件婚事,因此执法人员从人性化角度考虑,决定等他结完婚再作后续处理。

  (肖江川 王涵加 视频来源于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五大队)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