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你笑起来真好看】巧手“小织娘” 广西12岁女孩利用暑假织壮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你笑起来真好看】巧手“小织娘” 广西12岁女孩利用暑假织壮锦

  投梭、拉扣、踩踏板,伴随着“哐当、哐当”的节奏感,经纬线在12岁的潘俊欣手中织成了一幅美丽的壮锦。8月17日,开学后将就读小学六年级的潘俊欣,在位于广西龙州县金龙镇双蒙村板池屯的家中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这项特别的兴趣爱好。

  潘俊欣的妈妈李雪娇介绍,她自己和潘俊欣的外婆黄秀娥在兼顾农活、照顾家庭的情况下,每天都会花2到4小时坐在竹笼机前织壮锦。从去年开始,从小耳濡目染的潘俊欣也开始有模有样的学习操作机器。不同于其他小孩,潘俊欣学习织锦的毅力异于常人,没过多久就掌握了独立织锦的技巧。今年暑假,只要有空余的时间,潘俊欣就会主动帮忙。

  双蒙村板池屯与越南仅一山之隔,壮锦、天琴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村里代代传承。该村利用“在家织锦、居家创收”模式帮助贫困户、留守妇女增收,目前该村壮锦产品年产值近80多万元人民币。潘俊欣一家人这个季度也领到了6000余元的织锦收益。(记者 陈冠言 编辑 乐小敏 )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