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在南极种菜!不想当菜农的科考队员不是好医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从去年12月4日到达南极长城站至今,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胡淼医生已经驻站8个多月了。你知道吗?作为驻站医生,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种菜。

  同济大学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蔬菜大棚建到了南极长城站,绿色蔬菜在冰天雪地的极地蓬勃生长。胡淼医生通过视频带着记者在漫天飞雪的南极走进大棚,感受绿意和生机。

  南极环境严苛,几乎看不到绿色,可人却离不开蔬菜。胡淼说,去年底今年初那段时间,站里的队员们不时出现消化道、呼吸道问题,有的是因为环境和工作压力,有的就是因为缺少蔬菜。“在南极,绿叶蔬菜只能靠自己种植。”因此南极种菜成为医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胡医生表示,那是补充维生素,关乎身体正常新陈代谢的大事。(记者 陈静 编辑 吴瑞)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