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交警开辟生命通道救助五岁患病幼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3日,在和平区长白三街长白北路路口,一位女性机动车驾驶员神色焦急地向正在该路段执勤的沈阳公安交警和平大队五中队辅警张文欢求助。

  经询问得知,她五岁的孩子在9月2日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头部受到撞击,9月3日清晨起床后,孩子突然开始恶心呕吐并呼吸困难,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况,张文欢立即骑着警用摩托车在前方开路,让孩子家长的车辆在后面跟随,紧急赶往盛京医院。

  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车流量非常大,而且天上还下着雨,车辆行驶十分缓慢。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将孩子送往医院,张文欢让孩子家长抱着孩子,坐上他的摩托车,并把自己身上的雨衣脱下,紧紧裹住孩子的身体。随即,张文欢打开警灯、鸣响警笛一路疾驰,秋雨夹带冷风打湿他的全身,冻得牙关打颤,可他全然顾不上这些,终于在最短时间内把这对母子送到了盛京医院。

  随后,张文欢又热心地帮助孩子家长排队挂号、咨询医生、安排检查。直到孩子脱离危险后,张文欢才默默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执行勤务。(视频来源:沈阳公安 记者 王景巍 编辑 曾晨)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