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一高校女生头顶瓷碗在食堂就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身着少数民族服饰、头顶4个瓷碗。10月16日中午,腰板笔直、步履轻快的“顶碗女孩”成为武汉工商学院食堂内的一道风景线。

  据了解,这名顶碗行走的女孩是武汉工商学院2018级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班的学生,“顶碗舞”是她们的一门必修课。为抓紧时间练习“舞功”,从下课到食堂买饭,再到宿舍,一路上头顶四个瓷碗行走,四个碗有一斤多重。

  据武汉工商学院任课老师周琪介绍,“顶碗舞”是必修课《中国舞》中的一种,形式新颖、动作优美、气质高雅、风格独特,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她表示,希望借“顶碗舞”课程弘扬民族文化,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安芳芳 李洋洋 记者 郑子颜)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