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祁连山地区首次近距离手机拍摄到雪豹活动画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17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管理局张掖分局祁丰自然保护站祁青资源管护站工作人员在辖区头道沟巡护中发现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并用手机近距离拍摄记录下活动画面。

  雪豹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国家公园的旗舰物种,是栖息在国家公园内海拔最高的猫科动物,对维持祁连山生态系统的稳定与健康至关重要。据常规调查和红外线相机拍摄,雪豹对各类型植被和景观利用情况有明显差异,主要是因雪豹最主要的猎物——岩羊的分布差异性不同而不同,分布与岩羊的分布密切相关,岩羊活动密度大的地域雪豹的活动频繁,反之岩羊分布密度低的区域雪豹的活动频次也低。据了解,雪豹生性机警,善于伪装,能用手机近距离拍摄到它的身影实属罕见。

  近年来,随着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持续实施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各类野生动物种群和数量明显增加。为保护区的雪豹白唇鹿、等珍稀动物提供了繁衍生息的乐土。

  (焦方宁 葛玉喜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