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海海关销毁20吨涉嫌走私入境榴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南宁海关于11月20日通报,该关隶属北海海关近日在南宁市将20吨涉嫌走私入境榴莲进行无害化销毁。

  据悉,此次销毁的榴莲是北海海关缉私分局联合广西合浦县公安局海防大队于11月5日凌晨在合浦县白沙镇查获。当日行动现场查扣榴莲2车,重量约20吨,抓获涉案人员4名。

  经初步调查,该批榴莲系利用船只装运至白沙镇沙尾村附近海边简易码头过驳而来,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手续,涉嫌走私。

  南宁海关表示,由于走私入境的榴莲既无输出国家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也没有履行入境检疫审批手续,来源及卫生状况不明,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为防止该批榴莲传带检疫性有害生物和有毒有害物质,北海海关依法对该批榴莲进行无害化处理。

  南宁海关提醒:走私水果未经海关检验检疫,可能存在传带病虫害和有毒有害物质等安全风险,将严重危害农业生产、生态安全和人体健康。购买水果请认准正规渠道,切勿携带及运输未经检验检疫的水果入境。

  (覃祚荣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