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萨吾尔山上的生命大迁徙:17万头牲畜冬季转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吉木乃县牧民马合沙提·别克什赶着自家的牲畜长途跋涉100多公里前往位于萨吾尔山的冬季牧场(俗称“冬窝子”)。他赶着羊群说:“由于今年天气的原因和保证草畜平衡的关系,转场时间较往年晚了一个星期左右,昨天我们从春秋牧场出来,途中休息了一晚上,今天早晨8点就出发了,预计还有四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冬窝子了,今年我们饲草准备得很充足,可以保证牲畜能够平安地过冬”。

  像马合沙提·别克什一样的牧民,在吉木乃县还很多,他们在寒冷的风雪天气下骑着马,赶着牲畜踏上凹凸不平地山路,开启了一年一度的冬季“转场”之路,浩浩荡荡地队伍行走在雪地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能够保障牧民顺利转场,解决好途中牲畜安全和物资等问题,吉木乃县畜牧局和别斯铁热克乡驻村工作队等相关单位派出了专业技术人员跟随牧民们一起转场,为牧民顺利转场保驾护航。

  据了解,吉木乃县目前全县556户牧民17万头(只)牲畜已经安全转移到了冬牧场。(编辑 吕慧乾)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