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放流4万尾濒危物种鱼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新疆伊犁巩留县开展“保护伊犁河流域水生资源,营造碧水蓝天”主题增殖放流活动,在恰甫其海水库放流4万尾濒危物种鱼苗。

  据了解, 此次放流的鱼苗总体价值约60万元,种类为珍稀特有鱼类。主要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自治区一级保护动物新疆斑重唇鱼、裸重唇鱼。这些鱼类主要分布在新疆伊犁河和塔里木河流域,为冷水性鱼类。在投放现场,伊犁州农业农村局及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测量确保水温达到放流标准后,将鱼苗投放入水,投放鱼苗体长均在6厘米以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全年,巩留县共开展了7次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放流69.87万尾 ,进一步加大了濒危物种的保护力度。

  从2010年开始,巩留已连续10年开展珍稀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放流珍稀特有鱼类近200万尾。增殖放流活动增强了社会各界的生态保护意识,也补充了天然水域珍稀鱼类资源,对养护伊犁河水生生物资源以及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有着积极的意义。

  (张磊 艾合买提·沙拉木 朱婷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