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武夷山现黑熊群 红外监测丰富生物大数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福建武夷山生物研究所工作人员在收取红外侦测相机视频资料后惊讶地发现,在武夷山国家公园挂敦区域样线内黑熊群现身,史无前例。

  监测视频中,三只黑熊排着队,整齐地在镜头前经过。直观可见它们毛发浓密、光鲜,体格健壮,体态闲适,步伐有力,生长状态良好。

  据武夷山生物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黑熊作为中国国家二级动物,基本为独居状态,只有交配的时候才会雌雄相会,并在一起寻找食物,因而推测这三只黑熊应该是一家三口,两只熊宝宝已经长大,很快就要独立生活。本次发现也证实了武夷山国家公园内有黑熊群体生存,对掌握黑熊的分布、种群规模以及密度等,极具现实意义,也给武夷山的生物研究提供丰富、完善且详实的基础材料。

  据了解,此前,武夷山生物研究所借助红外相机,也曾多次拍到黑熊,有单只在镜头前摆造型,也有两只在夜色中打架,憨态可掬的情景,可谓惊喜连连。此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神秘的苏门羚、林中仙子白鹇等森林“贵客”也纷纷在镜头中频频露脸,走进大众视野。(吴晟炜 李健 张萍)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