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一老人家里垃圾堆成山 儿子出钱买垃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重庆一八旬老人不缺钱却爱捡垃圾,悄悄丢掉她的垃圾,她又会捡新的回来。由于老人倔强不听劝,邻居们怨声载道却解决不了问题。近日,这样一个存在多年的“老大难”的问题,却被派出所的民警给解决了。

  近日,南岸区南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邻居老人乱丢垃圾发生纠纷,老人情绪激动不听劝解,只好让民警帮着联系老人家属出面解决问题。到达现场后,出警民警郭警官第一时间对情况进行了梳理,原来,收垃圾的老人已是八旬高龄,现住在养老院,老人在此地租有一套房屋,屋内外堆满老人捡来的垃圾,新捡垃圾无处堆放,老太太就会丢弃一些旧垃圾腾地方。这天,老人丢垃圾被邻居发现,出面劝阻时老人不服,争执过程中还将垃圾丢进了邻居家里。

  协调过程中,郭警官发现事件的根源在于老人常年捡垃圾,垃圾堆积久了发臭发霉,邻居苦不堪言。近年来,邻居、家人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都对老人进行过劝阻,但是老人却充耳不闻,一旦发现有人清理自己捡来的东西,她就骂人撒泼不让人动,大家悄悄强行清理,老人又会捡新垃圾回来……

  了解情况后,郭警官认为此事并非不能解决。郭警官与社区民警找到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协商清理垃圾的问题,并挨个给老人的四个儿子打了电话。经过耐心的劝解协商,终于想到一个可行的办法:由老人的儿子们出钱将所有垃圾“购买”后清理掉。

  民警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找到老人,说服老人同意一次性清理屋内外所有垃圾,清理后以后不再往家里堆放垃圾了。

  (视频来源 重庆南岸区警方 编辑 贾楠)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