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小学生制作机器人:“投篮” 运输 还能“叠方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穿越障碍,将“物资”准确运送到指定区域……近日,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编程、搭建、操作,经过不断探索实践,制作各种功能机器人,有“运输机器人”“投篮机器人”和“叠方块机器人”等。该校教师李旭鹏介绍说,机器人材料都是由学校购买,而编程则由老师初步完成后,学生经过实践不断改善,最后达到“完美”。一直以来,水车园小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也成为该校特色教育,先后开设了编程开发、单片机、科技创新、无线电定向测向、机器人等科技类社团,激励每一位学生争当小小发明家,为此还设立了“奇思妙想校长奖”。(刘玉桃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