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江门一住宅起火困住2人 消防8分钟生死营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月24日7时24分,广东江门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民众报警称,该市鹤山一小区住宅发生火灾。接警后,鹤山市沙坪消防救援站先后出动5车18人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发现,现场为高层住宅着火,房间内有明火冒出,浓烟不断向上弥漫,阳台上,还有两名被困人员在呼救。

  现场屋内浓烟密布,伸手不见五指,给救援带来一定的难度。消防员做好防护措施之后,进入屋内一边排除危险,一边靠近被困人员。即使房间不大,但浓烟加上高温,让救援人员移动的每一步都很艰难。经过探步前进,消防员终于找到被困人员,并在第一时间用水枪掩护被困者进行转移。

  7时38分,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此时,离7时30分抵达现场仅过去8分钟,却是生死营救的8分钟。

  关于本次住宅起火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王坚 雷媛媛 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