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你知道吗?油菜花还有红、橙、白等颜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时下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各地金黄色的成片油菜花基地吸引诸多民众赏花踏春。但你知道吗?油菜花还有红色、橙色、白色等多种颜色。

  近年来,农旅融合让乡村休闲游逐渐升温。各地成片的油菜花基地,一到花季能吸引诸多游客赏花观景,不同程度带火了当地的乡村旅游。传统的油菜花花期短且花色单一,为解决这些问题,湖南农业大学油料作物研究所官春云院士专家团队选育了多种颜色的油菜花品种,目前有红黄橙白四个色系共十余种颜色,如红色色系包括粉红、水红、桃红色和白里透红等颜色,也有四季皆可播种的油菜花种子,实现了四季可看油菜花。(记者 王昊昊 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