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鲁甸突发山火 武警星夜驰援扑灭山火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月31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龙树镇蒋家湾发生山火,过火面积约115亩,火线超过三公里,火势凶猛蔓延,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64名官兵携带救援物资器材星夜驰援一线实施扑救。

  任务官兵抵达蒋家湾火灾一线后,经过现场勘查,火场植被为板栗树、小灌木、荒草等,火场天气温度高,风力大风向混乱不定,且火场处山高坡陡,最大坡度接近80度,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

  官兵们徒步沿着崎岖陡峭的山坡前进,通过设置隔离带、掩土扑打等方式在悬崖峭壁间进行打火,战斗中许多官兵脸被灼伤,衣服和手脚都被划出一道道口子。经过近4小时的奋战,成功扑灭山火,共扑打火线550米,扑灭火点8个,处理火点110余个。(胡朝华 赵明军 朱子豪 制作 刀志楠)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