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辽宁大连:首次大规模放归人工繁育斑海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16日,由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与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共同保护和繁育的8只斑海豹,在大连海域成功被放归大海。其中,5只斑海豹由人工繁育,这也是目前中国首次大规模放归人工繁育斑海豹。

  斑海豹是唯一能在中国海域繁殖的鳍足类动物,辽东湾是野生斑海豹重要的栖息地和繁殖区。今年2月,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公布,斑海豹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晋升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据介绍,这8只斑海豹身体条件达到了放归标准,且经过野化训练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科研人员在这8头斑海豹身体上固定了卫星标记设备,斑海豹放归后,研究人员将对上岸点斑海豹数量及行为规律进行不定期监测。

  根据相关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辽东湾斑海豹整体种群数量趋于稳定,种群数量在2000头左右,属于濒危物种。(记者 杨毅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