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袁隆平故乡江西德安民众冒雨前往隆平广场悼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5月22日中午13时7分,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天空垂泪,大地呜咽,消息传到江西九江德安县,家乡人民悲痛万分。当地家乡民众冒雨自发来到隆平广场和稻田广场的隆平雕像前献花表达悼念,有的在网络上留下深切哀思。在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袁隆平老家袁家山,100多名游客集体驻足默哀。

  江西九江德安县袁家山,是袁隆平院士的家乡。抗日战争爆发前曾在德安故居生活,祖父袁盛鉴就葬在德安城郊万家山。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大家纷纷表示,袁老的辞世,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重大损失,家乡人民要化悲痛为力量,以袁老为楷模,传承“隆平精神”,牢记肩上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加快奋起步伐,不负袁老对家乡的关怀与期望!。(华山 陈福东 制作 乐小敏 视频来源 江西九江德安台)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