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出发!武汉首趟“禁毒地铁”开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武汉市禁毒办联合武汉地铁集团,在武汉“里程最长、站点最多、客流最大”的地铁2号线,开辟“禁毒主题专列”,6月11日上午10时23分专列正式首发上线。

  据了解,武汉地铁“禁毒主题专列”,全列共6节车厢,以“青草绿”为主色调,通过喜闻乐见的原创漫画形象,生动活泼的图解禁毒知识,让乘坐地铁的市民在轻松氛围中接受禁毒教育,以“接地气”的方式,呼吁群众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健康无毒,绿色出行”的禁毒理念。

  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地铁禁毒专列有三大亮点,一是彰显“国际范儿”,运用中英双语讲解毒品对身心的严重危害;二是展示“武汉范儿”,引入武汉方言呼吁广大市民自觉远离毒品;三是体现“年轻范儿”,融入网络热词提醒广大市民增强防毒意识,欢迎广大市民体验打卡。

  专列正式上线运营后,将连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汉口火车站两大客运中心,联通武广、中南、街道口、光谷等四大商业综合体,途经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5所高等院校,覆盖日均客流100万人次,将成为该市禁毒宣传教育移动的“ 展览馆”、流动的“教科书”、禁毒知识的“大课堂”。

  (徐飞 张斌 制作 邹浩)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