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掐丝珐琅画走入生活 敦煌古韵和现代时尚兼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琵琶造型搭配藻井图案的砚台,用金丝点缀的精致香插和小音箱 ,敦煌壁画配色的杯垫和化妆镜……7月12日,第27届兰洽会上,一批“古色古香”且时尚的掐丝珐琅画文创工艺品亮相,刮起了一波“国潮风”,让海内外宾客爱不释手。

  掐丝珐琅画脱胎于古老的景泰蓝工艺品,是将宫廷御用珐琅技法移植到画板上的特种绘画,主要由金丝及蓝晶石釉料制作而成。全程10道工序纯手工制作,其中最重要的有3道:白描、掐丝、着色,分别被誉为掐丝珐琅画的灵魂、骨骼及血肉。每道工序都是纯手工完成,对制作者提出了很高的技艺要求。

  如今,艺术家们将掐丝珐琅画延伸到乐器、家具、装饰品上,推出一系列文创产品,让艺术走进生活,进入大众视野。快快打包带回家吧!(记者 丁思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