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正在吃饭的两警察跳河救人 妻子拍下惊险40秒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21日晚, 警官叶圣琦与妻子及其同事一起在浙江金华琅琊镇一饭店二楼吃晚饭。吃到一半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们循声看去,只见三名女子站在河边,另一男子在河里游泳,有人在呼喊。

  叶圣琦判断了一下,好像是真的,就急匆匆地冲下去了。为防止出现意外,妻子陈晓双站在二楼拍下了视频。视频中,她丈夫和同事飞快跨过路边栏杆,直接冲上堤坝上迅速跳进河里。

  据当时在现场的饭店老板朱睿回忆,自己听到有人呼喊救命后,因为自身水性不好,便急匆匆从家里拿了个游泳圈,“没想到店里的两名顾客已经冲出去救人了。”只见他们跳入水后,动作娴熟的将落水者头部托出水面,并合力将落水者推往岸边,整个过程很快,落水者就被安全救上岸。

  据了解,救人的分别是兰溪市公安局民警叶圣琦和民警徐智杰。据徐智杰介绍,当天下班后,两人约好在附近河边游泳,之后等叶圣琦爱人下班一起吃晚饭。当天两人英勇救人的事迹在朋友圈里也是获赞无数。

  胡筱俊

  视频来源 金华公安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