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张文宏:疫苗的广泛接种使病毒传播速度大幅减缓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3日,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针对如何看待目前接种过新冠疫苗的机场工作人员仍然被确诊感染这个问题,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上海出现本地病例的处置不是第一次,刚才其他几位也介绍了,第一轮筛查下来,所有密接者特别是机场的密接者没有一例阳性。这说明什么?如果确诊病例周边的人都进行了充分的接种,病毒传播的速度会大幅度减缓。

  上海18周岁以上人群当前疫苗接种率达到85%,在机场接种率更是达到百分之百。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因为疫苗的广泛接种,使得病毒传播速度大幅度减缓,这让防疫能做到心中有数。所以如果你问我疫苗的突破说明什么问题?我的回答是:正是因为疫苗的接种,使得我们有更大的把握在这次病例的传播中,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做到防控,疫苗的接种也使我们防控的力量更加强大。(陈静 徐明睿 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