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首座夜间扫码开门公厕试点运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日前,上海首座夜间扫码开门公厕在浦东新区试点运营。据介绍,两周已有100多人使用过夜间模式。

  试点期间,保洁员晚上9点下班后,会将公厕调成夜间扫码开门模式。

  在厕所门旁贴着一张扫码开门使用指南,市民可以按上面的步骤操作。首先,用微信扫描公厕门旁的“智慧公厕”小程序二维码,输入手机号码、填写收到的验证码注册并允许获取位置信息,然后就可以点击“扫码开锁”扫描想要使用的厕位了。

  并且,为了防止安全隐患,该公厕还配有自动报警系统。若进入15分钟后,如厕者还未出门,系统会自动“报警”,通知夜间值班人员。后台可以拨打如厕者的电话联系,如果无回应,可通过定位获知如厕者在哪个公厕哪个厕位,夜间值班人员会迅速赶往现场。(李秋莹 张楠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