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减轻作业考试负担是否导致教学质量下降?北京官方答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31日,新学期,北京减轻学生作业、考试负担,比如不布置机械重复、惩罚性作业,比如改进考试方式,考试成绩呈现实行等级制,这些是否会导致教学质量下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当天举行的北京市教育“双减”发布会上表示,作业、考试的量减少,但增加了作业和考试有效诊断、有效巩固的功能,让教育教学质量更聚焦在学生的思维品质,以及他的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提升上,这是面向未来社会,基础教育应该给学生奠定好的共同基础。(记者 让宝奎 杜燕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