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世界藏学府”的酥油花:精美细致 令人惊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拉卜楞寺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院之一,被誉为“世界藏学府”。

  在拉卜楞寺的酥油花殿内,供奉着来自六大学院的九尊大幅酥油花作品,这里也是拉卜楞寺唯一可以让游客殿内拍照的地方。

  酥油花是藏传佛教特有的古老手工艺术品,它以特产酥油为原料,制作成栩栩如生、色彩艳丽的人物、花草等等。拉卜楞寺的酥油花艺术,最早始于1768年,已有250余年的历史。

  殿内供奉的酥油花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要以佛祖菩萨、飞禽走兽、花鸟鱼虫、山林树木、花卉盆景组成各种故事情节,形成完整的立体画面,每年制作的内容都不一样。大至一米到二米,小至十到二十毫米,人物、走兽,每个细节都精美细致,令人惊叹。(记者 高莹)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