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从少年寻亲到老年 66年后重庆三兄妹千里相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小妹,你知不知道,我从少年找到了中年,又从中年找到了老年,我们亲兄妹三人终于相见了……”10月11日,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内,年近古稀的魏氏兄妹通过大屏幕见到了阔别66年的远在新疆的魏家小妹。66年的时间距离,3600多公里的空间距离,数不清的牵挂与思念,此刻都化成了浓浓的亲情和激动的热泪……

  魏平全告诉记者,66年前,母亲生下双胞胎妹妹,其中一个不到一岁的妹妹被人抱养后,从此失去联系。66年来,魏平全和家人一直在寻找这个妹妹。今年5月,家住沙坪坝磁器口的魏平全了解到公安部的“团圆行动”,魏平全兄妹来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向民警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第一时间采集了兄妹二人的DNA并将信息录入系统中进行比对。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打拐追逃支队支队长樊劲松组织沙坪坝区刑侦支队相关民警专题研究本案,并决定从“双胞胎姐妹”这个关键信息入手。

  由于魏平英和失踪的妹妹是同卵双胞胎姐妹,两人的长相应当是高度相似。办案民警立即采集了姐姐在不同时期和不同角度的清晰照片,开展人脸比对工作。随后,针对人像比对得出了上万张疑似照片。随后,民警再从年龄、容貌、生活轨迹等方面进行逐一研判,筛选出400多张可能性比较大的对象进行二次研判。经过连续三个月的奋战,民警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一名生活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名叫侯丽娟的女性身上。

  随后,民警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寻求帮助,由对方协助查找到该侯丽娟并对其采集了DNA。经过多角度反复比对核查,重庆市公安局最终明确侯丽娟正是魏氏兄妹失散了66年的妹妹。(贾楠 生薛健)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