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盗墓团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以开古玩店为掩护,暗地里观山寻墓做起盗墓的违法行为,这本是小说和电影里的桥段。 10月21日,记者从重庆巴南警方获悉,该局近日成功捣毁两个长期活跃于云南、贵州、重庆、四川、广西等地的盗墓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收缴涉案文物近百件。

  重庆巴南警方此前接到线索,外地查获的一起倒卖石像文物案中,有部分文物源头来自重庆。在追查文物源头过程中,巴南警方发现了以犯罪嫌疑人徐某为首的盗掘、盗窃、贩卖文物团伙,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徐某不仅是开了一个古玩店,还时常以文物商人名义到各地收购文物进行倒卖,还多次动手盗窃甚至是盗掘文物。

  随后警方顺藤摸瓜查到了“观山大师”李某。在办案民警审讯徐某的过程中,徐某将李某奉为“观山大师”,认为他掌握了观山寻墓的能力。

  目前,以徐某、李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已被巴南警方全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贾楠 生薛健 视频来源 重庆巴南区警方)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