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方剂”覆盖甘肃各地集中隔离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23日,“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表示,在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甘肃第一时间使用中医药参与了疫情防控,患者平均住院天数、重症患者比率、死亡率都较低,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疫情防控中,甘肃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中医药深度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当中。

  针对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省级中医药专家开出“甘肃方剂”宣肺化浊汤,已由甘肃省中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院内制剂生产。10月22 日上午,甘肃省中医院向兰州市集中隔离点赠送了2000 盒,8个隔离点人员免费服用。各地按照要求熬制了宣肺化浊汤中药汤剂,供集中隔离点人员服用。目前,全省各地集中隔离点都在使用该汤剂,进行预防性治疗,两天已发放7516付。(艾庆龙 杨娜)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