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二环增设“自行车优先”标志和智能斑马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通过非机动车道穿“彩衣”、加装“自行车优先”标志、增设智能斑马线等措施,北京二环线东城段林荫骑行环线建设主体工程完成,慢行环线基本连通。

  据悉,二环线东城段北起钟楼北桥,南至陶然桥西,全长17.5公里。记者在朝阳门桥、东四十条桥、雍和宫桥等路段看到,非机动车道上不时出现彩色路面,上面印有自行车标志。而在立交桥下,道路正中印着“骑车人和汽车叠加在一起”的图案,据介绍,这个标志则是指机非混行车道,但骑行人路权优先。

  此外,在雍和宫桥下还安装了“智能斑马线”,据介绍,当夜幕降临时,“智能斑马线”会配合交通信号灯亮起,提醒司机礼让斑马线、行人通行或止步,提高通行安全性。(记者 刘超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