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郑渝高铁即将全线贯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20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东至万州北段(以下简称郑渝高铁襄万段)建成开通,届时,郑渝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北京、郑州至重庆最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可达。

  郑渝高铁北起河南省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全长1068公里。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襄万段单日最高开行动车组列车106列。

  郑渝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中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串联起嵩山少林寺、襄阳古隆中、神农架原始森林、奉节白帝城、巫山大小三峡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

  据悉,铁路部门已陆续发售郑渝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记者 刘超 视频来源 国铁集团)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