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 现身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红嘴红脚,黑头黑颈,紫蓝灰色身体轻盈灵巧……记者12月5日从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红外相机近日拍摄到“三有”保护动物红嘴蓝鹊出来觅食。

  红外相机显示,阴条岭一片白雪皑皑,五六只红嘴蓝鹊出现在林子里,正在雪地里悠闲觅食。红嘴蓝鹊是大型鸦类,体长54厘米到65厘米,嘴、脚红色,头、颈、喉和胸黑色,头顶至后颈有一块白色至淡蓝白色或紫灰色块斑,其余上体紫蓝灰色或淡蓝灰褐色,尾长呈凸状具黑色亚端斑和白色端斑,下体白色。

  专家介绍说,红嘴蓝鹊的个头并不算是特别大,但是,它们却性格非常凶猛,特别是在繁殖季节,更是极为凶悍,被人称作“愤怒的小鸟”。据了解,红嘴蓝鹊属于“三有”保护动物,列入《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张旭 龚德财 制作 景诗雁)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