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黑龙江五百余名新消防员严寒开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来自河南和黑龙江两省29个地市的546名新消防员在零下30℃的天气下进行入职培训。

  该大队坚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从严抓训”的基本要求,采取先理论后实践、先基本后升级的步骤,扎实展开队列基础动作、专业基本技能和适应性体能训练。在组训过程中,该大队坚持室内与室外结合、基础与技能结合、技能与体能结合的“三结合”模式,采取合编统训、课题分训、场地轮训等方法,结合新消防员身体素质差异,科学设置内容、灵活训练方法、坚持因人施教,确保训练质量和效果。

  据了解,新训工作预计在今年四月末结束,新训工作结束后新消防员将奔赴不同地区的基层岗位担负森林防火灭火、抗洪抢险、水域救援等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为基层救援力量注入新鲜血液。

  (王超 初旭 制作 刘璐)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