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一男子路边持刀抢劫 多名见义勇为群众将其擒获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8日 20:07

分享到:

  【解说】据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通报:2018年6月15日上午,北京朝阳区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在持刀抢劫一名女事主过程中,被多名见义勇为群众制服。

  【同期】(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派出所副所长 杨波)

  我们接到布警之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现场有多名群众正在制服一名男子。经与现场的报警人就是事主,进行沟通,事主说被制服的男子就是抢劫的嫌疑人。

  【解说】6月18日上午,记者在北京煤炭总医院见到了见义勇为群众周凡凡,蔡某和张某。

  【解说】周凡凡介绍,当时情况紧急,自己赶到时蔡某与张某已经受伤。

  【同期】(见义勇为群众 周凡凡)

  我们正在外面做宣传的时候,听到马路对面有人在喊抢劫,抬头一看,看见有人往天桥上面跑,我就跑上去,冲上去以后对面来了一个人,手里拿着刀,后边还有两个人在追着,喊让他站住,站住(之后)后面两个人就扑上去,那个人当时就拿刀乱挥,那两个人受伤了,当时我第一反应是不能让他跑了,坚决不能跑,也没想别的。

  【解说】蔡某和张某在与犯罪嫌疑人搏斗的过程中负伤,随后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同期】(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院长 张柳)

  小张的伤情是肩部有刀伤,腰骶部有刀伤,小蔡的伤情是七处伤情,头部、颈部、躯干部和手部(受伤)。

  【解说】回忆起事发时的场景,还躺在病床上的蔡某和张某仍心有余悸。

  【同期】(见义勇为群众 蔡某)

  当时想就是我得赶紧去救这个人,我要是不上去的话,他肯定就死定了。

  【同期】(见义勇为群众 张某)

  (以后)最好是手里面拿个东西防一下吧,毕竟对那些利器来说,谁都有点害怕。

  【解说】据了解,本案犯罪嫌疑人因沉溺网络赌博,无法偿还债务,遂产生抢劫念头,经公安机关审讯后,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三名见义勇为群众均被颁发见义勇为证书和奖章。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