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北京高温:行人防晒出“奇招” 男生也打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连日来,地面煎蛋、温度计爆表、“火炉”城市不断洗牌,高温天气话题刷屏网络,“热”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北京于6月19日发布了蓝色高温预警。

  北京时间6月20日,记者在中央气象台网站上看到,当天下午14点至17点,北京气温高达36摄氏度。20号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前门附近,看到街道上几乎所有的行人都采取了防晒降温措施。从遮阳伞、墨镜,到扇子、冷饮……有的行人为了防晒,甚至可以用全副武装来形容。

  【同期】北京民众 崔女士

  夏天的北京肯定要这样,所以你出来就得全副武装。出来的时候要喷防晒霜,它是有50倍的、30倍的。夏天肯定要(涂)50倍的。想不到补(防晒霜)的话就戴一个手套,还有(戴)帽子这样好一点。

  【解说】记者注意到,在烈日下,不少男士也采取了防晒措施,打起了遮阳伞。

  【同期】游客 马同学

  男生打遮阳伞,不太男人吧。(但是)该遮还是得遮,太热了实在是。

  【同期】北京民众 高先生

  一般的时候都不打伞,今天就觉得特别热,所以今天就打伞了。我建议他们还是打个伞好,因为这个天太热了,最近身体容易中暑。地上返上来的温差,现在是三十五度,它能达到四十七八度吧。明天可能达到三十六七度吧,明天尽量不出门。

  【解说】现场一位户外工作者告诉记者,连日来北京温度逐渐升高,为此长期在户外工作的他们也准备了不少防暑措施。

  【同期】北京环卫工人 齐师傅

  在外边儿站着什么都不干都出汗那种。我们单位发了一些防暑的药品随身装着,感觉不适就赶紧吃一点。(我看您还带个帽子)。这是自己买的,防晒嘛。

  【解说】针对炎热的天气,专家提示,高温时段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果外出应做好防晒准备,备好遮阳物和饮用水。注意饮食卫生和适当休息,不长时间吹空调,浑身大汗时不宜冲凉水澡。高温环境下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刘轩廷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官志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