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少林寺的麦收季:洋弟子割麦高唱洋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6月21日,河南省郑州市少林寺禅耕农场金灿灿的120亩小麦迎丰收,少林寺僧众手持镰刀下地收麦。少林功夫非洲学员班的领队释延巳法师,在下地前向学员叮嘱收麦注意事项。

  【同期】(少林寺法师 释延巳)你跟他们讲,等一下抱麦子时候不要扛在肩上,(麦子扎到皮肤)会很痒,明白?(OK),这样抱着来就行了。

  【解说】收麦正式开始,少林寺长住院的师傅一字排开挥镰割麦,洋弟子则有序的把师傅割倒在地的小麦,抱到机械作业区域等待脱粒。

  看着丰收的麦子,少林功夫非洲学员班的学员不由自主的唱起了南非世界杯主题曲和他们自己的歌曲以表喜悦。

  【同期】(少林寺法师 释延巳)他们唱的就是有一个世界杯(主题曲)《哇咔哇咔》但是剩下的我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应该差不多是他们民谣,这也算是庆祝丰收的一种。

  【解说】据少林寺禅耕农场负责人释延子介绍,少林寺农禅并重历史悠久,2014年在方丈释永信的大力支持下,恢复少林禅耕农场,有800多亩地,主要种植小麦、玉米、蔬菜等大田作物。对于少林寺僧人而言,种田更深的用意则是以农入禅的一种修行方式。

  【同期】(少林寺禅耕农场负责人 释延子)种地本身就是以农入禅,它跟参禅打坐都息息相关,有相同的体力和专注这种方法方式,所以农入禅也是禅宗祖师们教导,也是大家提倡的,所以我们用禅耕两个字寓意,不单是用在耕种上,我们要用禅者之心、清静智慧、无争菩提之心,去耕种我们的事业,耕种我们的亲情、友情。

  【解说】采访中少林寺官网负责人邹相告诉记者,丰收的小麦除少林寺僧众自己食用外,当遇到灾难时,少林寺还会把多余的粮食捐出。收麦是少林寺的大事,今年有百余名僧众参与。?

  【同期】(少林寺官网负责人 邹相)今天参与收割小麦的人特别多,一部分是我们少林寺长住院的僧人,有上百人,一部分是现在正在少林寺学习的少林功夫非洲学员班的,因为这个学员班我们是从2012年开始办,是文化部和少林寺合办的,已经连续举办了6期,每一期有30多个学员,今天这些学员已全部参加,还有一些来自世界各地少林洋弟子。

  记者 李超庆 阚力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